番茄酱

你要的都给你

【奈亚】圆满

大概是大结局的改写以及yy?超超超短篇,暧昧向,希望不要介意细节。ooc有,圆满治愈甜文?




起风了。

一切都已经结束了,曾经的伤疤在这座城市强大的包容之下,仅仅用了六个月就已经不再阵痛。一切都恢复原状,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所以说,大概你的心血白费了,不是吗?亚特。

只希望也有一天你能得到救赎,也有一天你的伤口能够愈合结痂。


——


“奈斯?你怎么会在这种地方睡着?”那个青年的脸猛然映入眼帘,他皱了皱眉,奈斯眨了眨眼,然后好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释然地笑笑。

“对啊……我怎么会在这里睡着?”他挠了挠头,单手支撑着自己起身,只觉得天气和前几天相比已经有些微凉。

亚特向他伸出了手,奈斯看着它,一瞬间就觉得有些恍惚,犹豫了一下,紧紧握住了向自己伸过来的手。

这一次,没有任何犹豫,坚定而且坚决。



出狱之后的一切仿佛都没什么变化。亚特的头发长长了,他没有像以前一样直接用匕首剪断,而是扎成了低马尾。他已经换回了原先那一身西装,但却不会给人严肃的感觉了。或者说,他从来都不是个严肃的人,就像住在隔壁的大哥哥一样,气质温润,有着非常温柔的笑容。

安定下来之后,他就暴露了工作狂的本质,但他总是会在闲下来的时候在No where里坐坐,所以奈斯和他碰面的次数并不少。

他好像是想把这些年欠下甜食都补回来一般,会点那种很甜很甜的蛋糕或者煎饼,大部分都是配红茶,偶尔也会点咖啡——当然还是会让奈斯觉得死甜死甜的那种。

他们开玩笑说,亚特来No where不是来和他们这群闲得只能擦杯子、磨咖啡豆的家伙叙旧的,是专门冲着这里的甜品来的。

所以说甜食才是真爱嘛!

亚特听到这话的时候总是不置可否地笑笑,但奈斯还是知道些隐情的,比如说亚特新的工作场所旁边就是一家甜品店?可除去奈斯把他“拐骗”出来的情况之外,其他时候亚特还是习惯性的选择去那个满是熟人的地方。

在奈斯知道这件事之后,他总是打着“旁边的甜品店又出新品啦”的幌子,连哄带骗地把亚特从文件堆中拉出来,好让这个家伙精神上稍稍得以放松。

大概……甜食真的能让人心情愉悦,从对方的表情中就能看出,他真的很喜欢。这种愉悦的幸福感就好像能传染一般,这家店都仿佛洋溢着这种气息,连奈斯这种对甜食无感的人,也会想经常来这个地方——不给自己点任何东西,就单纯地想看着面前这个家伙一脸幸福的样子。这样的话,会觉得自己也被幸福感包围了。

奈斯不止一次地怀疑“附近是否有甜品店”可能就是亚特选择工作的唯一标准,但也仅仅是说说而已。他对亚特再熟悉不过了,想这样努力而且满怀理想的人,不可能会因为自己的小小爱好就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的,也就是因为这一点,才让人不得不敬佩。

可就算没有这一点,奈斯还是会被他吸引,仅仅因为他是亚特。这一个原因就能驳倒所有反对意见,因为亚特是亚特,所以他会毫无保留地相信他,所以他会不管亚特做出了怎么样的行为,他还会选择努力地理解他,所以他希望能看见那个人的笑容,不会原谅任何让这个家伙哭泣的人、事,哪怕是亚特他自己。

所以说,大概自己对亚特会有那么一丁点儿不同的感情,因为他开心而开心,因为他难过而难过,情绪上的任何波动都与对方息息相关。奈斯不知道对方是怎么想的,可总希望对方对自己也有那么一丁点儿不同。

大概也有。


在没有委托的日子里,大家一起去过游乐场,一起去森林里野营,一起去过好多好多地方。

吵吵闹闹,简简单单,许许多多琐碎的小事拼凑在一起,却温馨幸福得不行。明明每个人在外都可以独当一面,明明都已经成长起来,明明都已经有了强者所必备的要素,但凑到一块儿的时候,也就像一群普通的小青年一样,可以从人生理想说到哪家餐厅最价廉物美,能从对未来的规划聊到某人曾经的糗事……大家都完全没有心理压力,或许大家需要的就是这样一个契机,这样一个平台,一个可以让他们像同龄人一样交流犯蠢的地方。

在这个时候,亚特就会和其他人坐在一起,大部分情况下都不会多话,听着听着,会突然莫名其妙地笑起来,奈斯看见他笑的时候就会忍不住追问原因,然后不由自主被他的笑容所感染,一个接一个,于是大家一个个都笑到直不起腰。尽管不知道对方笑的原因,但大家都知道自己笑出眼泪是因为什么。

他们都已经很努力了。在这座城市,在这个混乱的时代,大家都不会想推脱自己生来的使命,但若是怀着这种使命感去做真正想做的事,那么就太累了。当发现自己身边的人怀着和自己一样的情感的时候,都会忍不住松一口气。

如果是亚特的话,他的心情可能会更加复杂一点。


他和亚特曾经一起看过星星,和小时候一样,抬头看的时候,能拥有同一个视角、同一片星空、同一份心情。

月亮升起来的时候,星星便黯淡下去了;太阳升起来的时候,一切都黯淡下去了。但不可否认地,所有事物都在努力地想要发光,没人可以轻易否认彼此正在发光发热的事实。

奈斯觉得,如果他所面对的是生活中的那个亚特的话,自己“天才”的名头就有些名不符实了。总觉得自己还是像以前一般,只是一个会耍小聪明的孩子,而亚特就是心目中那个绝对完美的大哥哥,可以把他当作自己的朋友和他打打闹闹,但他总会在最关键的时候,挡在自己的身前,就算是已经遍体鳞伤,但转过头面对自己的时候,还是会露出“没有任何问题”的笑容。

就这么想着,奈斯转头,看着亚特的眼睛,他一直坚信着,在那双眼睛的深处,一定倒映着头顶上的那片天空,一定还存有当年他们一同看过的那颗星星,就算在微弱,也还是会在关键的时刻放出万丈光芒。

横滨用了六个月恢复原样,就算他们用的时间稍微长一点,六个月不够,那就六年。一切都会恢复原样的,那个像大哥哥一样的亚特一定会再回来的,亚特再也不用一个人战斗,转头的时候也不用逞强装作不在意了。

他已经得到所有人的认可了,无论他将要面对的是怎样的艰难困苦,无论他们相隔多远,如果是奈斯的话,一定会拼尽全力向他奔跑,不需要用minimum,就仅仅靠那颗一直向他奔跑的心,就一定一定能抓住他的手。一定一定。

这样的话,亚特会回来的,思琪尔也是。

他们就依然能像以前一样,在天台憧憬着未来,在星空下许下同样的心愿。

一切都会过去的。


——


“奈斯?”那个少女指了指自己,“肚子,饿了。”

“那个……小初?稍微等一下。”

奈斯蹲下身,将花束放在那个人的墓碑旁,张了张嘴想叫那个人的名字,开口却哽咽了。最后还是露出一个对方最熟悉的笑容,天真地幻想着对方能突然从他身边冒出,回应给自己一个同样熟悉的笑容,然而没有了。

抱歉,思琪尔。还是没能实现你的心愿。

但,仿佛一闭眼,就依然能看见亚特的模样,能看见自己和他并排走过所留下的脚印。

只要一闭眼,未来的轨迹就是那么的清晰,却已经没有那个人和这条轨迹相交、重合了。

一切都能恢复原样的。

过去的就只能过去了。

起风了。




——The End——
后记:
那么短的文拿出来,还要写后记番茄酱已经没有脸面对大家了。
想不明白亚特小天使为什么活下来了,于是他就死了。(都来打我吧!来呀!来呀!看见大家喜欢小天使被打也很开心啊!)动画完结章看了三遍都看不出是什么季节的番茄酱眼泪哗哗地流,搞不明白为什么六个月后的季节和六个月前一样,也搞不明白这看上去很奇怪的季节,在这方面有强迫症的番茄酱最终还是把文越缩越短了……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大概就是奈斯对有亚特的未来的脑补,没有具体的事例,只是希望大家能感受到那种非常单纯的温暖。(没感受到的话,就是番茄酱的错了……抱歉)
最后,按照惯例,感谢支持番茄酱到现在的大家。感谢。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番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