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酱

你要的都给你

【优米】七日谈

和玛格丽特的《七日谈》并没关系。
鬼故事?神展开?双向暗恋。学院温馨向?ooc有,总之,慎入、慎入、慎入。



第一日。
米迦尔是学院里的风云人物。
当然,优一郎也是。
他们都是学院领奖台的常客。

只不过前者现在在领奖台上领奖,而后者正准备朗读他的悔过书。
交换位置时,他们擦肩而过,米迦尔对优一郎笑了笑。

然后优一郎就结巴了。
所有人像看戏一样,一个个笑得前仰后合,甚至还有鼓掌声。但优一郎没有生气,他有偷偷瞥到,米迦尔也笑了。
现在,他连一句完整的话也说不出来了。

顺带一提,这篇悔过书是开学时写的,用了好几遍,屡试不爽,他一直是背得滚瓜烂熟的。
结果,在看见那个家伙的时候,什么都忘了。

说起那个人,几乎只要在这个学院里待过两天的人,都对这位传奇人物略有所闻:混血儿身份、成绩优异、长相出众、学生会骨干、体育也不赖,还多次得到全国的奖项。
而优一郎呢?
大家也都认识,就是天天在教导处门口站着的那位。
就算是发小,从小一起长大,但他们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的区别。

偏偏大家都喜欢把他们放在一起说。
别无他因,优一郎暗恋米迦尔这件事几乎没有人不知道——不知道的只有两位当事人。

但优一郎还知道一件其他人都不知道的事,就是自己喜欢了那个家伙十一年。

很俗气的套路,或许其中一个人能鼓足勇气告白的话,他们就能在一起——大家也不会介意,毕竟这已经是学院网上常驻热门话题了。
可偏偏优一郎不敢说,他太熟悉米迦尔了,所以米迦尔也对他也了如指掌,甚至到了他只要稍稍往米迦尔所在之处偏一下头,米迦尔就能明白他当时所想的地步。
可这种熟悉反而让这种深藏于心的爱恋,更加密不透风。

他现在一看见米迦尔就结巴。

在尝试了四次之后,他放弃了当面告白,转而选择了写情书这种老套的方式。
当然,它们现在都安安静静地躺在自己的课桌里。

走下台的时候,脚还是发颤的,台下的笑声渐渐平息了——大概是笑抽了。
铃声响了,大家三三两两地回了教室,优一郎正想走,却被人拍了下肩膀。
“小优?”

这大概是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从被对方拍过的肩膀开始,热度蔓延至全身,浑身上下的皮肤都是滚烫的,这时候自己的脸一定红透了。可又由于过度紧张,优一郎只觉得自己的大脑冰凉冰凉的。
这是米迦尔这个学期和他说的第一句话,自己却比第一次被叫到办公室还紧张。

“怎……怎么了?”他想要装作漫不经心地转身,以一种极其潇洒的姿态出现在对方面前。
但在看见米迦尔的一瞬间,他竟然同手同脚了,这还不算数,两只脚还僵硬地缠到了一起,以一种极其诡异的、扭曲的姿势,结结巴巴地开口了。

“小优最近,不,从小时候开始就一直很奇怪呢……上次你在一濑老师办公室和他对骂的时候,似乎还挺正常的啊!”米迦尔伸手把他摆正,有些不解地问道。

优一郎干笑几声。
“对了,小优放学后有空吗?”
“嗯嗯嗯。”忙不迭地点头。
“那……那就好……”
还说他有些奇怪呢,明明米迦尔他自己比他还奇怪,不是就问一下放学后有没有空,就脸红成这样。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优一郎有点紧张了。直觉告诉他,米迦尔他是想跟自己说些什么。

米迦尔之后就离开了,但优一郎一整天都没心思上课。脑中不断回放米迦尔最近的行为,但丝毫没有发现异常。

不会是在他不知道的时候谈恋爱了吧?
的确,像他这样的人,到哪儿都会很受欢迎。
但心里就是不舒服,张嘴狠狠咬一口面包,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发火。
算了,那家伙总会给他一个答复的。

吃完午饭后,难道不应该是午睡吗?午后的阳光总是半梦不醒,暖洋洋的,连带着整个人都想要陷入这种温柔的梦境……
“优君……”
“嗯……?”已经真正“半梦不醒”的优一郎迷迷糊糊睁开了眼,只看到邻桌的与一正在拼命向他做手势,示意他向前看。
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百夜优一郎!我觉得你应该出去站会儿,好提提神。”
据说每一个美好的梦境里,总有一个名叫笨蛋红莲的家伙出现。优一郎默默吐槽,但也没有力气再去反驳,摇摇晃晃地走出教室。

走廊正对着操场,他才想起来米迦尔他们班的体育课似乎就在这个时候。
就算是人群中优一郎总能一眼找到米迦尔,或者不用说在人群中,就算他什么也看不见,也能第一时间感觉到米迦尔的位置。
很奇怪,刚开始他还以为是因为米迦尔的气质,就像这个时候的阳光,明媚、却不耀眼,暖洋洋的,舒服得很。

后来才发现并不是这样,因为在他的世界里,光是唯一的,所以才会轻而易举地找到。
真是够肉麻的。

因为刚刚运动过的原因,米迦尔脱掉了外套,借助阳光,优一郎能看见他白色衬衫上的薄薄汗渍。
淡金色的中长发发角微微翘起,在奔跑的时候便飘扬在风中,不需要任何做作的装饰,他从任何角度看上去都像画一样。

其实,如果能一直站在这个位置看着他也不错,真的,如果自己做不到的话,还是站在远方看着这个阳光下的少年吧,因为就算在这个位置,他似乎也能闻到对方身上的气息。这是他最大的愿望,不是吗?

他突然开始感谢红莲把他赶出来了。

原本以为米迦尔在放学的时候就会来找他,但是没有,他一下课就急急忙忙地走了,等到优一郎反应过来,连个影儿都找不到了。
真是的。

“如果米迦尔他想找你的话,他不是随时可以来?反正你就住在他家对面。”开鞋柜的时候,君月实在看不过优一郎萎靡的样子,开口道。
“你根本不明白——”优一郎的声音戛然而止。
“怎么?”从君月的角度,只能看见傻乎乎站在那儿的优一郎的背影,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那个……我似乎收到了情书?”是优一郎呆滞的声音。
“怎么可……给我看看!”君月伸手就抓向优一郎手中的白色信件。
“怎么会让你拿到!”优一郎跳起来闪过他的手,飞奔出教学楼。
“切。”

“嘭!”优一郎甩上房门,把书包扔在地上,举着那封信在床上兴奋地打了几个滚儿,才肯将其拆开,但打开后的一瞬间,他就懵了。

并不是他所想的娟秀的、属于女孩子的小字,素白的信纸上,用蓝黑墨水在正中间写了三个字,似乎是怕他看不见似的,还在下面划了一条长长的弧线,末尾微微翘起,就像他的主人——微翘的发角。

喜欢你。

没头没尾。但自己能感受到对方的心情,和自己一样的、没头没尾的爱恋。
就像蕴藏着特殊的魔力一般,简单的三个字总能让人迷失自我。他觉得这就像一个梦一样,天底下哪有那么巧的事?巧到自己暗恋的那个人恰好喜欢上了自己。
他仿佛能从这还泛着墨香的字迹中,嗅出对方身上淡淡的汗水味;仿佛能从这长长的弧线中,感受到对方明媚却不张扬的气质。
说不出的情愫。
再联想起对方上午奇怪的问题,似乎有了些眉目。米迦尔大概会当面跟他说清楚吧!因为他应该知道优一郎并没有敲开对面那扇门的勇气。

于是优一郎就坐在床上等着,等着。
一夜无眠。


第二日。
“笃笃”
当清晨的阳光刚露出半个脸的时候,有人敲门了。
优一郎几乎是跳起来的,一夜未眠让他眼下多了圈黑眼圈,同时,稍稍的动静就能让他有极大反应。
开了门,米迦尔站在门外。
看上去很狼狈的样子,面容憔悴,眼神迷离,皮肤苍白得像纸一样,也不知道昨天晚上去干嘛了,身上的校服还是昨天的,甚至还沾上了些许泥土。
“米迦?你昨天晚上去了哪儿?”他从来没看见过这样的米迦尔,虽然疑惑,但总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可说不出来奇怪在哪儿。

“在你家门口蹲了一夜。”对方晃了晃,好像快要摔下去似的。
“你就在这儿?”优一郎伸手把他扶到房间里,等靠近了才发现米迦尔身上有一股奇怪的味道,像是铁锈的味道。
“我在等小优出来啊……”对方倒在客厅里的沙发上,抱膝蜷缩成一团。

“你在等我?”
“嗯。如果小优觉得我很恶心,准备拒绝我的话,只要当面说我还是可以接受的……”他应该还是想再说些什么的,但是优一郎抱住了他,于是他乖乖闭上了嘴。

“呐,米迦。”
“嗯?”
“你千万不要转过头来,我怕看见你的脸我就说不出了。”优一郎伏在他的耳边,轻声道。
其实米迦尔抱上去很单薄,光从远处看是看不出的。

“你还记得吗?六岁那年你搬到我家对面,我就问了红莲一个问题:'新搬到我们家对面的是天使吗?'然后那家伙就嘲笑了我一整天。”

“我不知道他在笑什么,反正我是把你当作天使看待的。七岁那年,我终于鼓足勇气和你说了第一句话。当时的我比现在胆子大多了。但你一开口,我就被吓懵了。”

“但就算如此,我还是喜欢你。我这十八年做了很多事,但大部分都半途而废了,我不是一个很有毅力的人。”

“但我做过一件很有毅力的事,那就是喜欢你。”
“我总觉得想你这样的人怎么会想看我一眼呢?更何况说喜欢我。不过,到这个时候我也不想解释了,我只是想说声抱歉,还有。”
“我不会再让你待在门外了。”

他稍稍偏头,看见米迦尔笑了。
“那我就把昨天当作我们正式交往的第一天了。诶,哭了?怎么,觉得和我在一起吃亏了?”
“没有,只是后悔昨天没有去买彩票。”
“小优你去买也不会中的啦!”
……


第三日。
“优桑!”
“啊?”优一郎一下子换过神来,转头看向突然冒出来的柊筱娅。
“如果你还是执意要继续用美工刀在手上划口子的话,我想我还是不要阻止了。”她哀怨地说道,好像真的是优一郎怎么也不听她劝似的。
“诶……诶?”优一郎这才发觉左手上一阵刺痛,低头看的时候已经开始流血了。
下意识的低头吮一下伤口,却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像铁锈的味道却是来自鲜血的。

“给,创口贴!”柊筱娅递过创口贴,难得有良心的行为让优一郎怀疑她是不是吃错了药。
“你最近好像一直心不……”

优一郎好像想起了什么,突然站了起来,推开挡住自己的桌椅,在其他人愤怒的注视下跑出教室,抬头看向对面教学楼的天台上。柊筱娅也跟了出来。
“怎么了?”她抬头问道。
优一郎晃晃脑袋,抿了下唇,道:“没什么。”
但他的目光还是盯着对面。
柊筱娅顺着他目光看过去。
却什么都没有。


第四日。
晴朗的天气,天空中偶尔会路过几只飞鸟。
优一郎打教学楼下走过,偶然间抬头,正好对上米迦尔的眼睛。
很疲惫的眼睛,却在朝他微微地笑。


第五日。
米迦尔没来学校。
但在优一郎回到家后,却看见了沙发上蜷缩着的他。
阳光透进房间里,将米迦尔笼罩其中,他微微抬眉看向优一郎,慵懒得像只猫。


第六日。
放假了。
他们去了游乐园。
米迦尔执意要拉着优一郎去坐过山车,然而优一郎却选择在下面给他加油。
相较于周围人狰狞的面部表情,米迦尔还是很淡定的,只是看上去面色不太好,低头看了一眼在下面始终注视着他的优一郎,他突然间心情就好了许多。

然后优一郎就被逼吃下了超大份的冰激淋。

顺便说一下,售票员不知道为什么一脸惊悚地看着他们,优一郎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自己身上奇怪的地方。

傍晚的时候,摩天轮上已经客满了。所以他们没买上票,就坐在摩天轮下面的长椅上看着。
灯刹时亮起。
摩天轮上缀满了彩灯,五彩斑斓的,在旋转之时带出一道璀璨弧线。

周围好像都安静下来了,孩子们的嬉闹声,母亲的嗔怪声,店主们的叫卖声……好像都从优一郎的世界里消失了,米迦尔就坐在身旁,但他不敢转头去看他,久违的不真实感又攀上心头。

他数着自己的心跳声,一起一伏,大概是过多久——也可能仅仅过了几秒,他积聚在心未来得及倾诉的话语让他越发紧张。优一郎已经想好了……但也可能还没有,不过他还是猛地转向了米迦尔……

米迦尔睡着了,靠在优一郎的肩上,但是几乎没什么重量,以至于优一郎没有第一时间发现。温润的灯光照在他脸上,半明半昧,温柔得不似人间之物。
优一郎开不了口。
一点都说不出了。
神使鬼差地,他一点一点靠近着米迦尔,直到他感受到对方长长的睫毛划过自己的面颊……
滚烫。

摩天轮停了,散场了。
“尊敬的游客,您好……”

模糊了,全都模糊了,周围的声音、周围的环境,乃至周围的一切全都模糊了。
灯光熄了,周围暗了下去。
但在优一郎眼里米迦尔的每一根发丝还是如此清晰可见。

“3”
风拂过米迦尔的发梢,蹭过优一郎的面颊。
“2”
优一郎急促的呼吸让米迦尔微微皱起了眉。
“1”
天空,被烟花照亮了。不过这也不重要了,他们的影子在烟花照耀下交错、重叠,缠绵、相交。

那一夜,优一郎在米迦尔眼中看见了最美的烟火。


第七日。
下雨了,空气中是混杂着汽车尾气的雨水气息,有些浑浊。
餐厅里很安静,没有人注意这里,米迦尔不知道在干什么,静静地看着窗外。
他伸出手指,与那一滴滴雨水一起,顺着光滑的玻璃慢慢下滑,下滑……
汽车飞驰而过,水花四溅,有些落在了玻璃上,那些雨水便偏离了原本的轨迹,米迦尔似乎有些失落,坐在靠窗的一边不再说话了。
优一郎从背后抱住了他,他似乎又单薄了一点。

“优桑!抱歉抱歉。我们晚了,没等太久吧?”大家都来了,直接坐到了优一郎的对面。
说笑了几句,优一郎便直接切入正题。
“那个……其实今天让你们来,是把米迦重新介绍给你们,作为我的……恋人,再认真地介绍一遍。”

……

所有人一下子安静下来了,他们的表情很复杂,大概包括了许多情绪:震惊?不敢置信?难以想象?
但更加贴切的是——
见鬼了的表情。

“那个……优君?你的意思是……那个……就在最近几天,米迦尔君他……成为了你的恋人,并且现在正坐在你的旁边?”与一吞吞吐吐地说道,目光闪烁不敢与对方对视。
“对啊,有什么问题吗?”优一郎有些摸不着头脑,只觉得这种话说出来很是好笑。
“但是……但是……”与一踌躇了一阵,最后还是开口了。

“你的旁边……并没有人啊……”

没有人?
“这怎么可……”优一郎觉得他一定在说什么疯话,转向窗边——也就是米迦尔坐的位置,正想证明,但他却愣住了。
没有了。
两分钟前还坐在这儿的米迦尔不见了。

“还有,我们还以为你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想来想去还是让你一个人在想想,因为你的状态不错,但现在看来……你并不知道。”三宫三叶说到这儿也停下了,她也不敢和优一郎对视,他的眼神太可怕了,混合着茫然、不知所措、绝望、不敢置信多种情感。她正想示意柊筱娅想想办法,但没想到对方却选择了最为直接的方式。

“还有一件事我想你必须知道,还记得周一、也就是你读检讨结巴的那天吧?”
优一郎僵硬地点点头。
“当天夜里……”她也迟疑了。
“怎么了?快说!”优一郎的眼神很奇怪,语气更加奇怪。

“米迦尔他……他……出了车祸,抢救无效……”

“你在说什么啊?”优一郎的声音一下子拔高。
“这些天米迦尔一直和我在一起啊!”嘲讽的眼神,完全不像是会出现在优一郎脸上的表情。
“优桑……你这些天什么都没看……”她还想再说些什么,但被优一郎打断了。

“怎么可能什么都没看到?米迦他好不容易答应和我在一起了,我可以确定那个就是米迦尔,不用看长相,不用听声音,我就知道他一定是米迦尔!怎么可能……”
他情绪激动,拍着桌子跳了起来,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了他身上,而他的目光却被马路对面的那个人所吸引了。

“米迦?”他站了起来,摇摇晃晃地想要出去,却被人拉住了。
“优,我觉得你还……”君月认真地说道。不等他说完,优一郎猛地转过头,对他怒目而视。
“闭嘴!我答应过米迦的,绝对不会再把他关在门外,绝对不会扔下他一个人等我的回复,绝对!”

他跑了出去,撞倒了一位服务生。
沉默。
“那个,你们看……”与一突然开口了,他的手在颤抖,指向优一郎所坐那排的窗户玻璃上。
“怎么了?”三人同时看向他所指的地方。
也有些被吸引的顾客看了过来。
“啊————”四人捂住了耳朵,皱起眉。

“米迦?”他没拿伞,雨下大了,滂沱大雨挡住了视线。
米迦尔蜷缩着坐在对面小巷口,滚滚车流挡住了优一郎的路,当他正准备闯过去的时候,却看见米迦尔的唇一张一合。
在这样嘈杂的环境里,理应是听不见米迦尔的声音的,但是米迦尔所说的每个字却在他的大脑中炸裂开来。

“小——优——”米迦尔伸手指向对面餐厅的玻璃窗——正是他所坐的那一扇。

在那扇玻璃窗上,是米迦尔刚才划出来的“小优”。
用鲜血写的,小优。

“小优……疼,真的疼……”米迦尔将头搁在膝盖上,双手抱腿,他似乎是在笑的,在雨中却也看不分明。
鲜血便从他身上流了出来,但却被大雨洗得一干二净。
优一郎终于知道他为什么在米迦尔身上闻到了鲜血的味道了。

“但是,假如有小优在的话就不疼了呢!真的一点都不疼了。”

一辆轿车急驰而过,水花四溅。
米迦尔不见了,只留下一滩鲜血。
以及,那个“小优”。
鲜血,混着雨水流进下水道中消失不见。

优一郎曾以为自己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找到米迦尔,就像鸟儿能在数百个巢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个家一样。
这是他的骄傲,也是他爱恋过的证明。
但现在,他觉得自己太天真了。

他找不到了。
他回不了家了。


第八日。
米迦尔是学院里的风云人物。
当然,优一郎也是。
他们都是学院领奖台的常客。

只不过前者现在在领奖台上领奖,而后者正准备朗读他的悔过书。
交换位置时,他们擦肩而过,米迦尔对优一郎笑了笑。
……

……
优一郎一个人站在台上,台下并没有人,他有些愣住了,然后抱着脑袋蹲了下来,竟然是哭了。

米迦尔不见了。再也没出现。


三十年后——

“我六岁那年认识了他,七岁那年喜欢上了他。”

“我们当过三年的同桌,说是优帮差,但他总会在我睡着后,悄悄帮我做完作业,然后第二天再来教我。”

“我们共校了十二年,期间有九年我们同班,他是班长的话,我就把班上找他麻烦的全揍一通。”

“我和他当了十二年的邻居,他住在我家对面,这十二年里有十一年我是贴在他门上,听着声音来猜测他今天做了些什么的。”

“后来他死了,我不敢相信这事实,甚至在疗养院也带过一段时间,为了让我适应没有他的生活。”

“我爱他爱了四十一年,连现在我的世界里也全是他。”
“但我和他,却只做了七天的恋人。”

“如果你是作为房客来的话,我欢迎;如果你是想把他赶出去的话,很抱歉,我只能先把你赶出去了。毕竟我舍不得让他在外面站着。”

“对了,你不是想问为什么我看的见他对不?”
“其实啊,很简单,我就打一个比方。猫在阳光下打盹儿的时候,不一定看得见阳光,但是一定感受的到那暖融融的感觉,所以它一定会在有阳光的地方午睡。你能说它是用眼睛看到阳光的吗?不能。”
“它是用心去感受的。”
“我也一样。”

“但是阳光一直都存在,让我午睡的时间却只有七天。”
“所以说,他是我无缘的爱人啊。”
“年少时,恋人未满的爱情。”

“还有什么要问的?年轻人。”面前只有四十多的中年男子,看上去却像年过花甲的老人似的,满头银发。
那个半透明的少年从后面抱住了他。
他明明看不见,却笑得像孩子一样。

“他是我无缘的爱人,年少时,恋人未满的爱情。”



——The End——

后记:
其实七日中只有第一日出现的是真正的米迦,这对儿纠结来纠结去,还是米迦先告白了。但是在回来的时候遭遇车祸,依靠着“希望得到答复”的执念,成为了飘荡的鬼魂。第二天,米迦尔的鬼魂敲响了优一郎家的门。
依然是那句话,会认为这样说比较简单的我已经完了。
没看过鬼故事的番茄酱并不明白鬼故事怎么写。所以大家见谅,凑活凑活看吧,真是抱歉。(总觉得这句话很熟悉)

经过这些天,番茄酱顿悟了,作为番茄酱还是不要加糖了,还没到这个境界,老老实实加点玻璃渣吧!于是米迦小天使又死了一回。
推荐给大家一首歌,很符合这篇后半段的情节Jasmine•Thompson的《Almost Lover》,可当作是“恋人未满”,也可引申意译为“无缘的爱人”。
最后,衷心感谢一直支持番茄酱的各位,谢谢。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番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