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酱

你要的都给你

【知乎体】你这辈子做过最疯狂的事是什么?

题目出自知乎
cp:优米优无差。 ooc严重
月练主题:夏日与烟火,不严谨扣题。希望没人发现它是月练。
最后一篇了,好好写x
极速两小时








问题:你这辈子做过最疯狂的事是什么?

匿名用户



谢邀。占位,以后再写。

—————

恐同可以先走了,不污眼,不经骂。

20xx年x月补充。先说明一下,答主生下来就挺疯的,以至于一时间比不出高下来也是蛮尴尬的,所以当初占了位却依旧没评选出来(笑哭),现在终于有称得上最疯狂的事情了,第一时间上来谈一下吧!(可把我牛逼坏了,插会儿腰)


我整个大学生涯都是浑浑噩噩度过的,因为高中成天在外面浪,大学被家里的老头子严厉打击,被压抑久了,人都傻了,毕业之后那个老头子就把我的东西大包小包扔出来,嗯……我也从被窝里被拽了出来,他装作很潇洒但实际很傻逼地甩下一句:“你都成年四年了,预热期都已经过了,自生自灭去吧蠢材!”然后就甩上了门……

然后还锁了哦!然后和他的小亲亲亲亲我我去咯!我有句mmp不当讲也要讲: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痛心疾首)

幸好我也是很硬气的!当时就准备浪迹天涯,再也不回这个让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地方。于是我当天就……就……




报了旅行团……

这不是怂,对于像我那么帅气的人,这是大写加粗的“从心”!为了表现我出走的坚定意志,我当机立断选择了战斗民族所在的地方,并且准备下个月就出发。

说说题外话,我一直觉得哈,战斗民族不应该是那种男性身高190+,体毛繁盛,妹子肤白貌美,火辣开放;洋枪大炮随便抗,喝伏特加就像喝白水……至少和我们东方人应该不是一个等级的。


去俄罗斯的当天我就傻了,导游小哥是个俄国佬,在那边叽里呱啦飚英文,而且不是那种高得人群中独树一帜的那类,也不叫伊万,身高没过180(我拿我自己身高量的),也完全没有体毛繁盛的特征……简单来说,这位小哥除了金发碧眼五官立体还真不像个西方人……但其他队导游很明显不一样好吗?小哥你难道在这帮俄国佬中没觉得自己很特殊吗?哦……我忘了,你也是俄国佬……

因为这位神奇的小哥的存在,让我开始怀疑此次俄罗斯之行是否能正常进行下去……不过妹子还是很正的。另外,其实那个小哥也不算娘炮啊……只是长得很好看啊……很符合我们的审美啊。

后来不知是队里哪个妹子问他要电话号码,他很正直地给了她,还不自觉透露出他刚毕业,很多方面不是很成熟,希望大家多包容。

虽然他自己没什么,那个妹子的表情很明显是想歪了好吗?然而导游小哥的表现正直得总让我怀疑他是不是个gay佬,不过我觉得我问出来的话,大概要被吊起来打,但我还是忍不住多看他几眼……别理解错,我也不是基佬……当时。

后来那个小哥私下里跟我说,他当时印象最深的人就是我,我就说是不是因为我太帅了?他说不是,是你的表情太狰狞了,让他怀疑是不是他给我戴了绿帽。

啧。

话题转回来,那个小哥真的是很……不成熟啊……平时说话还是很温和的,一开始介绍景点马上变了个人呵,那表情严肃的像全世界一人欠他一百万似的,吓得人在20摄氏度的平均气温里直哆嗦。

不过去了几个景点后,我大概是明白了,敢情这家伙是太紧张,一直在咬舌头,介绍背不清,听着就疼,早上还是伦敦腔,晚上就大舌头,表情要多难看有多难看。

不过后来在我和另外几个人的提议下,他开始不背介绍了,就按照他的经验来,超级任性不讲理,对,他就开始乱说话。

“看到没,这条路!对对对!这条路这么数过去第二家餐厅的红菜汤超正宗!一般人我是不告诉他们的。”
“这家店虽然一直很著名,本来我们也得在这儿吃饭,但其实是因为这家店和我们旅行社有嗯嗯嗯~的交易,要吃饭就跟我走。”
“这次目的地周围比较特色的产品清单我列出来了,价格比其他地方便宜,但是还是很经典的,要的话你们自己下去看看,我懒得下去了。”

嗯……诸如此类的话。我们表示,你开心就好……颜值高就是任性。

其实因为导游小哥太好玩了,我根本没注意我们去了什么地方,照片也没有拍(开玩笑,我连照相机都没有),于是很神奇的,在自由活动前的晚上,他突然在Facebook上发给我一串照片。末了还很自豪地说句“我知道你没拍照,我就把我大学时旅行拍得给你啦!总是要留个纪念的。”

小哥你颜值那么高,服务那么周到,那么会撩人你怎么还不火啊!

另外,小哥拍照的技术一级棒!



第二天自由活动,其他人都兴奋地一大早出门,因为没人找我玩,我很是任性地一觉睡到中午,一两点钟起来吃早中饭,出门就看见那位小哥在酒店门口乱晃悠。

我心想着:谁又把他放出来祸害人间了?慢腾腾慢腾腾地往门口挪,走近了才发现他不是无所事事地瞎晃的,他带着耳机,嘴里哼着曲子,然后发神经一样地来来回回走动,时不时做出一些奇怪的动作,手舞足蹈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说好听点是艺术家在构思,难听点就是……

附近哪家精神病医院放假?

俄式文艺青年都是这样的吗?普希金在写《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时,也是这样间歇性抽风仿佛癫痫发作?

好了,那位小哥的存在就是为了刷新我对这个原本还是美好的世界的认知。

不过小哥还是在我接近他之前缓了过来,摘下耳机又是一名正直好青年,他问我怎么现在才出门,其他人都已经出去很久了。

当时我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神使鬼差地回了句:反正你不是还在这儿吗?

后来仔细分析一下,可能当时我只是想装逼而已,然而……

总有种不太对的感觉……

至此当时的我还是完全没意识到这约炮一样的话语有什么问题,沉浸在“我超级棒棒”的思维里,但那个蠢萌蠢萌、关键时刻污得不要不要的小哥马上反应过来了,而且还很“好心”的问我要不要去吃饭,当时的我直到看见他所谓“夏天太热”而发红的脸,才感觉有一丝丝不对。

俄罗斯的夏天能把你热到脸红,你得穿多少衣服,这太阳得多毒啊!

于是我就和他一起去吃饭了……饭好吃不好吃是另外一回事儿,这位小哥坐在面前就算是英国饭菜我也能吃出幸福的表情……我不是故意黑的……



吃晚饭,我提出吃撑了得出去运动一下(老司机请别擅自加符号),这位小哥主动提出——要不我们坐车去溜冰吧!

天真的我并没有发现他肮脏的阴谋,小白兔落入狼窝后——差点没摔死。

我也就是搞不清楚了,我、一个从小体育满分、自称“没有我一小时学不会的运动”的全能型体育界明日之星,怎么差点被摔傻的?

那个小哥身上有诅咒,一定是的,不夸张,方圆百米所有雌性生物、就算是一只雌耗子都在他开始滑冰的时候尖叫起来……区别于内里与表层。我、一个新人,就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中一次次跌倒,再也没有爬起。

而那个家伙耍帅的同时还不忘肆无忌惮地嘲笑我、不过还算有良心,知道把我拖起来,我刚站稳……不,我没站稳,“咣当”又摔在地上,他又开始笑,笑得那叫个花枝乱颤、蠢风得意啊……(等你们夸奖我的中文水平,乖巧)

好不容易在他的帮助下,我回到了旁边的护栏这里,和一群不到我胸口的小朋友一起蹒跚学步。(interesting)不瞒你说,我还是很有信心告诉你,我最起码拽倒了导游小哥三次的。

之后我花了半个小时终于可以不死死抱着栏杆,心里狂喊“妈!妈!妈!”了,然后这个耍够了的小哥就开始拉着我四处溜达。

不知咋地,我的水平突然就好了,我不怀疑我完全可以一个人缓慢行驶了……



但很快,我就翻车了。他不知在看什么,一走神,我顺手连带着把他也拽了下来。几乎是倒下的时候我就听见他“嘶——”地一声,然后就爬不起来了。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淹死的是都会水的,翻车的都是老司机。”

但是当时我是吓坏了,他右脚的冰刀直接踩在了左脚的脚腕上——别问我怎么知道,他案发现场保留的太好了,看着就疼。

我当时就方了。“唰”的一下站了起来,扛着他就跑。对,我真的做到了,没有玷污全能型体育界明日之星的名号。


出了溜冰场我就叫了一辆出租,用各国语言颠来倒去加上手语并不明确地表达了自己要去的地方,最后还是奄奄一息的导游小哥用一句话表达了我五分钟都没表达清楚的事情。

我现在都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间奄奄一息了,也不知道他说了句什么……

我压一包辣条,是“我觉得我还能再抢救一下”。


我们急急忙忙赶到了医院,拍了X光片,结果看上去肿得蛮厉害但实际上毛事儿都没有,不过也是把我吓个半死。

出国在外最后一天把导游放倒的我说不定是第一个。

后来我就专心照顾那个小哥,他脚上的伤用了一周就能下地走路了,不然我还真不能停留那么久。

听说旅行团由另一名导游带回去了,对的,190以上的俄罗斯汉子。




后来,我买了机票准备去其他国家旅游,他却辞了职,好像要去其它地方了。

我不清楚他还会不会去背那些亢长无味的介绍,但这已经与我没有关系了,他也不会再在我的面前咬舌头。

其实他说话的时候很可爱啊,但我不清楚有没有机会再和他说话,我想他一定是第一个会给我发旅行照片的导游,也说不定是最后一个。

我想他是世界上最棒的导游,没有人比得上他。

……













那是当然!因为他现在是我男朋友,我现在正在和他环球旅行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没有被我吓到?嗝!

你们没看见他听说我要去旅行时的表情,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超级爽的。

今天我和他到了普罗旺斯的吕贝隆山区,夏天的雷雨真的是太吓人了,我们作死跑出去老远,回来时被淋成落汤鸡……不过拍的照片还是不错啦……

有空给你们看。

明天将会是很好的一天,给你们比心心。





—————
20xx年x月x日补充。
告诉你们一个不幸的消息,我们的相机成了落汤机……照片全没有了……难过到爆炸。

有好多人问我要小哥的照片啊……也不是不行啦,只是他不同意……我也只能就这样喽!

不过描述一下是可以的,大概就是医学生看见会想提前预定尸体,好看到从里到外都标致的人,就算骨头也比别人好看。(骄傲)你们是不可能遇到这种导游的,死心吧!


后来仔细想想我说的“反正你不是还在这儿吗?”没有任何问题啊!他是怎么联系过去的……老司机老司机,甘拜下风。

另外他说当时他“奄奄一息”是因为我关门时夹到他受伤的腿了……而且我输了一包辣条,他说他说的是“这家伙脑子有问题,快送我去医院!”

我还在想那个司机看我的目光咋那么奇怪啊……



还有关于偏题……

你们难道不觉得我做的所有事都很神奇吗?正因为我的帅气才让这种逗比气场变的正经。

好吧,说认真一点。我一个人跑到国外带回一个外国大美人,和他二人环球旅行度蜜月你们难道还觉得不疯狂?

对了,我们后来去了科罗拉多大峡谷,那里导游问我们是不是情侣,他很骄傲地回答是的,我也不知道他有什么好骄傲的……

总之……啊啊……他可爱到爆,帅气到爆,对我好到爆,让我有了想要和他领证结婚的想法。于是我们就去领证啦~(对,我就是来秀恩爱的)

求99不88





—————
20xx年x月x日补充

是我,不要脸的又上来了。

我和导游小哥……就称M君吧……前一段时间正在筹办婚礼,天知道这家伙突然恐婚,婚礼前失踪了半个月,怎么也找不到他。

我家里那个老头子已经开始念叨了……哦,放心,他从来不念叨好东西。

当时全世界除了我都以为M君跑了,好吧,我自己也很方,每天都在想啊想的。虽然嘴上说“他一定不会搞砸自己的婚礼的”,“就算我一个人也得办下去”其实一个人方得要命,不知道骂了他多少遍。

夏天的蝉鸣声是要命的(不指某游戏),我,一个快要步入婚姻的坟墓的大龄gay佬,在婚礼前一天还在刷知乎,对,就是今天,我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我不得不期待奇迹的发生——我相信那不是奇迹,是不远的将来。

那个敢放弃工作和我边打工边旅行的导游小哥,一定不会忘记当时他为什么会做出这种疯狂的决定的。

心里乱极了,就这样吧……如果真的有好事发生明天补充。













—————
20xx年x月x日补充。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

感谢各位的祝福,虽然我昨天还是很没良心地睡了个安稳觉……但我真的担心过!不骗你们!

其实十二点发不是我故意的啦,只是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信息量有点大……

嗯……就这样。

今天早晨M君还是没有来,当时我觉得天都都要塌了,但没办法,死扛也得扛下来,然后气氛很尴尬的被我扛到了互换戒指的环节……超佩服自己。

然后就听到重型机车飞驰而来的声音,而且是一脚把油门踩到底的那种,带起一阵风,差点撞翻了几张桌子,一个漂亮的漂移整辆车甩到我面前。

然后我就看见M君脱下头盔,坐在上面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上不上车?”他问了句。

我想我应该想象得出自己当时的眼神,因为我见过他在听说我要去环球旅行露出的表情,那种暴风雨前的宁静终于被打破,对于这场豪雨期待已久的眼神。

“当然。”我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回答道,他抛给我一个头盔,我跨上后座,从他出现开始所有动作流畅地就像排练过无数遍似的。



在所有人震惊的目光中,我们顺着公路一路开往天际。

在猛烈的风中,我想起了我曾经和他的对话。

“我们去哪儿?”我吼道。

“去北极星所在的地方!”他也回了一句,声音被风卷得不分明。


“天亮就出发?”

“不!现在就出发!”








……我想这一次应该扣题了吧?

最后。

希望你也能找到一个打破你生活中所有平静的疯子,点燃你的热情,带动你的情绪,让你像烟花一样燃烧被温水浸泡久了的生命。







xxx赞同 xxx评论 收藏




—The End—
后记:
放飞自我,文风挑战,写的很开心。
好久没有这种一气呵成的感觉了,从构思到成稿用了两个小时,虽然后来被我磨叽掉一天,但还是有点粗糙啊……
有一部分情节取自个人生活……对对,就是犯傻的几个地方。

这是一篇无差,真的无差,不是挂羊头卖狗肉,想要离开的时候给大家一个大甜饼,可能有毒……
如果没有第三季我就要死啦……取关随便啦~快要到百粉但真的写不出百粉点文了,16年五月断断续续写到现在,算是江郎才尽了……饶了我吧……(再也别说番茄酱不发糖了……十五篇有五篇发糖不齁死你们)
嗯……文笔不到家全程瞎扯,但还是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给你比心心啦~



热度(2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番茄酱 | Powered by LOFTER